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挖掘内涵 彰显特色 淮安生态文化底色愈加鲜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6 15:40: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运河之都”内涵,全方位打造具有水文化特色的生态水城,生态文化特色不断彰显。

  全力做优生态文化品牌。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生态市、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低碳城市和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努力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发挥文化的引领力和感召力,加强文化遗存保护,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努力让良好生态和特色文化成为淮安最响亮的品牌。

  着力传承历史生态文化。做好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淮安段的保护管理工作,实施大运河监测预警系统提升建设工程,实现智能化、动态化管理。加强洪泽湖大堤等重要节点保护,洪泽湖古堰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通过评审。开展里运河文化长廊文化挖掘和生态提升,开展运河小镇、萌宠乐园地块的考古勘探工作,加快推进板闸遗址公园建设工作,做好世界文化遗产清口枢纽遗产区、缓冲区范围内的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大力弘扬基层生态文化。推进省级洪泽湖渔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和市级白马湖民间歌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积极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蕴含的传统智慧、历史经验和知识积累,尊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规律,维护洪泽湖、白马湖区域渔文化生态的平衡和完整。利用国家、省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示活动,积极展示传承地方特色非遗文化。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