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院感管理委员会暨多重耐药菌防控联席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6 15:39:00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淮安讯 为了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患者的医疗安全,日前,市四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暨多重耐药菌防控联席会议。院长张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洪良忠主持会议,各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委员及各科室护士长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飚院长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三个建设,即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二是树立四种意识,即法律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管理意识。三是落实五种责任,即医院主体责任,思考如何把医院感染风险控制在最低;医院感染管理部门监督责任,强调各部门集中精力抓,院感管理大力抓,总务科、感管科发挥好管理、监督责任;科主任、护士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到位,每个岗位都与院感密切相关,要履行好自己职责;全员参与责任,强调人人都是管理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发挥委员会委员引领责任,各位委员要带动身边的同事,在工作中起示范、引领作用。

  洪良忠副院长对去年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确保医疗安全。并指出2017年工作重点要围绕医院创三甲做好医院感染管理相关工作。

  感管科对去年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医院感染管理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还对国家卫计委新出台的十二个卫生行业标准内容要求各科室组织学习。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