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惠建林赴苏淮高新区调研“263”行动推进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07 10:05: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市长惠建林率队赴苏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263”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调研中惠建林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263”专项行动攻坚战。

  调研期间,惠建林走进振方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洪阳化工有限公司以及项目拆迁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以及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建议企业要积极应对当前形势带来的挑战,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提高环境污染治理能力,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综合素质,实现污染最小化、经济效益最大化,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加快转型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惠建林认真听取苏淮高新区落实“263”专项行动情况汇报以及相关部门、县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苏淮高新区是我市化工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也是推进落实“263”专项行动的重点区域,任务重、责任大,一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坚决打赢“263”专项行动攻坚战。限时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不折不扣落实“263”专项行动中的各项具体任务,加快各类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有效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不降低标准,不做样子工程,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以对历史负责的责任担当,高水平规划建设好苏淮高新区。一个地区的发展是长期积累的过程,一方面要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件工作,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不断增创优势,加快跨越发展;另一方面要坚决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迎难而上,紧盯不放,逐个击破,推动高新区健康可持续发展。三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重点要实现四个转变:要从追求考核指标向追求发展质效转变,真正让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政收入“三个口袋”更加充实。要从追求数量为主向追求质量为主转变,不断提高落地项目的产出效益。要从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从单个项目招商向产业招商转变,认真研究现有企业上下游产业,聚力打造优势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提高产业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要从被动应对向主动引领转变,以“263”行动为抓手,强化产学研融合,突出问题防范与整治,不断提高环境保护能力,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惠建林还就苏淮高新区“263”专项行动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部署。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