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初春家电易“生病” 切勿频繁尝试重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0 09:51:00
初春家电易“生病” 切勿频繁尝试重启

  中国江苏网讯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不仅很多体质虚弱的市民受不了,就连家中的电器也跟着出问题。在维修过程中,维修人员发现许多市民喜欢用土办法——频繁重启“罢工”电器,这样做反而可能加重故障情况。

  昨日中午,家住水韵天成的杨小姐发现家里的空调和加湿器双双“罢工”了。虽然最近温度回升,但是家中仍有使用的需求,她赶紧预约师傅到家中维修。苏宁的维修人员徐师傅很快来到了家中。在他分别对空调、加湿器尝试重启后,杨小姐仍在不断尝试重启。有着丰富维修经验的徐师傅提醒她,切勿频繁重启故障电器,可能会损坏电器,“生活中很多人会用频繁重启的土办法,有时候重启后确实能解决问题,但是频繁重启则可能对家电的电脑板或者是空调的压缩机产生损害。”

  徐师傅解释,在空调压缩机启动过程中,虽经降压启动,但是启动电流仍是额定电流的几倍,升温很快。频繁开关机,很可能缩短压缩机马达使用寿命,甚至烧毁。

  此外,徐师傅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家用电器报修大幅增多,尤其集中在空调和加湿器,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天气忽冷忽热、电器使用的频率变高但持续时间缩短所致。如果家电出现异于寻常的特点,如运行噪音变大、使用效果减弱、启动失败等情况,请尽快联系维修人员上门服务。 淮海晚报记者 周涔嘉

标签:重启;切勿;家电;初春;频繁;维修;徐师傅;电器;空调;杨小姐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