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领导赴恩来干部学院调研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0 09:40:00
传承恩来精神 拓展功能定位 打造精品工程 市领导赴恩来干部学院调研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姚晓东赴恩来干部学院调研,对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学院建设“起点高、理念新、构思精、进展快、要求严”,希望进一步把握重要意义,坚持高标准定位,拓展延伸学院功能,将其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市领导张彤、戚寿余、李森等参加调研。

  恩来干部学院位于翔宇大道1898号,占地120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建筑设计充分体现和继承江淮建筑风格,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学院内部设计了“两园一道一路”。“两园”即海棠园和梅园,寓意总理家国情怀和高洁品格;“一道”即雪松甬道,寓意总理傲人风骨;“一路”即追梦之路,以总理革命生涯重大历史事件和精神为主线,凸显总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伟人风范。当前,学院建设正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将于今年秋季全面投入使用。姚晓东一行实地查看了学院主教学楼、拓展中心和课程研发中心、学员宿舍、交流中心等处。

  调研座谈会上,姚晓东听取了淮安区、恩来干部学院、市住建局、市规划局负责同志的汇报,就如何建好用好恩来干部学院与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姚晓东说,建好用好恩来干部学院,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从落实习总书记嘱托和省委李强书记要求、从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的历史关键节点、从落实“两聚一高”实现“两大目标”等四个方面认识恩来干部学院建设的战略意义。要坚持高标定位,将学院打造成为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周恩来思想研究中心、淮安形象展示窗口、城市功能引领项目。在下一步建设过程中,要更加重视细节、精益求精,完美实现各项建设理念;要深化课程设计,彰显特色,形成体系;要在对接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安排上充分发挥作用。就延伸拓展学院功能,姚晓东指出,首先要做好教学培训工作,发挥学院在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中的重要阵地作用;要拓展学院的服务和产业内涵,对接城市功能;要围绕学院完善周边规划调整,把这个片区作为市级功能片区来建设,优化城市设计布局,提升区域品位品质,打造淮安中心城市重要功能片区。

  张彤、戚寿余、李森分别围绕统筹推进工作、做好项目建设、强化功能叠加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何渊 李鹏飞)

标签:恩来;干部学院;学院;调研;建设;姚晓东;功能;领导;总理;工作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