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与南京医科大学共建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08 09:05: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我市与南京医科大学在宁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建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市委书记姚晓东、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琪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市长惠建林、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代表双方签约。市领导王红红、孙晓阳,南京医科大学校领导王林、李建清等参加签约仪式。

  姚晓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安卫生事业发展的南京医科大学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淮安和南京医科大学合作基础牢固、感情深厚。作为我省富有盛名的医学高校,南京医科大学为淮安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淮安打造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增强了城市影响力,淮安广大百姓得到了更多实惠。正式签约共建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能够为淮安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提供重要支撑,同时回应了包括淮安人民在内的广大苏北群众求好医、治好病的热切期盼,将吸引更多一流人才、优质科研资源集聚淮安。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好的开始,也是新的契机。衷心希望校地双方把合作的双手握得更紧,在全面落实好合作协议的同时,着眼更宽领域,拓展更深层次,不断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陈琪表示,淮安和南京医科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情缘和良好的合作基础。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作为双方共建的平台,既能够作为窗口,服务淮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医在淮安”的影响力,提高淮安百姓幸福指数;也能作为载体,不断探索新方法、涌现新理念“反哺”学校,提高学校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南京医科大学将按照约定全力推动落实,同时也期待打响“第一炮”后,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共谋校地发展新机遇。

  据介绍,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将重点瞄准国际国内医学前沿,以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地方重大疾病、多发病为研究目标,集中力量在一些重点领域、重大关键技术上寻求突破,解决苏北地区临床重大问题,建成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临床医学研究院。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