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委市政府督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1-23 10:03:00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市委市政府昨日对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行督查推进,传递出新的一年里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强烈信号。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新的一年要紧盯项目,把项目为王这面大旗举得更高,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惠建林、王维凯、练月琴、戚寿余、陈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王红红、顾坤、肖进方、赵权、周毅等参加督查推进活动。

  姚晓东、惠建林率队对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区、涟水县、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12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督查推进。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智慧谷、江苏杰杰高档组合工具、西游记文化体验园项目,清江浦区金润印染、淮安金融中心项目,淮阴区江苏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业产业一期项目、江苏德瑞加年产800台数控机床生产线项目,淮安区萧湖生态旅游一期工程、江苏坤鼎鲜食中央厨房项目,涟水县农产品批发市场、苏杭科技项目,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宁淮创业创新科技园项目……一批投入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空间广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展示了各地坚决落实“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态势。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重大项目督查推进会上,姚晓东等市领导对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行了点评,就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提出要求。市长惠建林主持会议。

  姚晓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狠抓项目建设不动摇,呈现出建设成效好、管理措施实、创新办法多、督查机制活等特点,但也要清醒看到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就进一步加强全市项目建设,姚晓东强调,一要始终绷紧“项目之弦”。把项目为王这面大旗举得更高,把抓项目这根弦绷得更紧。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形成高度共识,进一步把精力倾注到项目上、把资源汇集到项目上、把政策落实到项目上,以项目基石垒起淮安发展的“万丈高楼”。二要突出把好“质效之关”。切实强化效率和速度意识,一着不让抓开工、抓推进、抓竣工。重点要提高项目开工、复工率,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攻坚突破,力争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提高投资完成率,更早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额;提高项目投产率,严把项目产出效益关、环境保护关,最大限度地释放投资效益。三要着力夯实“保障之网”。坚持“要素跟着重大项目走”原则,围绕关键环节,研究完善措施,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将行政审批事项涉及的各项评估由“串联”方式调整为“并联”方式进行。继续搭建好平台,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保证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着力做好对上争取与对内挖潜、扩大增量与盘活存量的文章,想方设法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要。四要做大做优“储备之池”。树立“抓当年、谋明年、想三年”意识,精心组织力量研究谋划生成一批重大项目。最近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认真研究消化,及时制定相关政策。及早研究策划推动事关我市长远发展的一些重大项目申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争取列入动态更新三年滚动投资计划。五要牢牢扣紧“责任之链”。真正将各自的担子扛起来、挑起来,多方联动、合力攻坚,形成共推项目建设的火热局面。坚持项目责任化、推进节点化,确保项目各个流程、各个节点任务落实到位。发扬“店小二”精神,做到服务重心下移、服务环节前置、服务质量提升。优化完善督查模式,督促项目责任单位按照排定计划环环相扣、步步紧盯、层层落实。

  就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全年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惠建林指出,开工要早。对计划新开工的项目,尽快实现开工。对续建项目,春节后争取尽快复工。举措要实。切实增强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方案编制到位、力量配备到位、资金筹集到位、跟踪督查到位。服务要好。把优质高效服务贯穿于项目引进、报批、开工、建设、投产的全过程,切实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绩效要优。每个项目成效都要认真研究,提高投入产出效率。

  督查推进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2016年全市重大项目及服务业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市经信委、农委分别汇报了2016年工业、农业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分别就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作表态发言。(记者 张娇娇 杨尚 叶列 通讯员 许思)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