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砥砺奋进的五年】厉害了,我的徐州 《空中看徐州》登上央视新媒体 获全国网友点赞
2017-10-21 22:49: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10月20日上午,央视新媒体《1号线上》播出了《空中看徐州》精华版,从空中的视角展现了徐州从青涩少年时的灰头土脸,通过转型发展,如今以自信的姿态华丽绽放。2分47秒的视频,让全国网友感受到了,在这个累累硕果的金秋十月,徐州正充满朝气地奔向新时代。

  青翠的山峦是徐州清秀的眉眼,湛蓝的湖泊是徐州眼里的一汪秋水。遍野的繁华是徐州摇曳的裙摆,悠久的历史文化,是徐州独一无二的风情。新兴产业、创业园区、冉冉升起的一个个项目是徐州的骄傲与魅力。《空中看徐州》登录央视新媒体一号线后,也获得了全国网友的点赞。

  永不言败:这个视频很好,体现祖国魅力,金秋十月,硕果累累。

  翔鹰:祝福家乡。

  佳妞:哇塞!徐州这么美,看来明年旅游又多了一个好地方呀。

  "好看"是观众对《空中看徐州》最直观的感受。像世界第一吊"的徐工超级起重机,协鑫的"渔光互补"产业,都是用航拍的的方式换一个视角带观众体会他们的壮观。而云龙区的汉画像石解密馆等一些媒体报道很少,观众闻所未闻的知识,《空中看徐州》这次也对他们进行了深度挖掘,首次揭秘。

  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渠峰:徐工的世界第一吊、协鑫的渔光互补、通过这样典型的事例,来反映我们开发区产业转型、经济发展生动的画面。

  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李灿:我们运用了运动跟踪这项新技术,将一些数据展示、文字说明更好的融入镜头画面中。其次我们给每一集都单独制作了一个宣传片,进行精华的提炼,烘托气氛。

  此次《空中看徐州》使用数十架无人机进行拍摄,极致的镜头画面和新颖的角度来展现五县五区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年来的变化和成就。

  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甄淼:这次大量使用了环绕拍摄、跟随拍摄和穿越式拍摄的一些技巧,让画面更大气,更有冲击力。

  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杨睿:在后期制作上,通过不同的剪辑手法,讲故事、叙事的流程把编导思想和故事性更多展现出来。

  这一次的《空中看徐州》特别节目,还有很多赋有新意的地方。

  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外宣部主任 徐蕾:第一个是航拍角度的创新,第二个是记者出现场时有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在片子中,我们完全能感受到,还有就是我们增加了对话一把手这样一个环节,我们想,它不仅仅是一个从中俯瞰徐州美景的片子,同时,它应该融合了我们徐州这五年来人文、社会、经济发展等各方面一个成果的展示,我想,通过这个片子,也应该让给每一位徐州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从10月1日到10月12日,12集《空中看徐州》节目,总时长近200分钟,这样一个体量庞大的电视系列节目,是由全媒体新闻中心的外宣、党政、民生、新媒体等多个部门共同策划制作的,前后共投入近40人,记者足迹遍布五县五区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了全媒体的合力,也收到了点赞无数。

  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编辑 副台长王经波:首先一点是对我们传统媒体,担当主流发声的职责的认可,应该说我们这次报道,通过空中看徐州的视角,充分展示了徐州这五年特别是近两年的变化,这次报道的角度也很新颖,有空中的,也有地面的,有大的宏观的视角,也有小的切口,这次也是我们走转改以来,是我们深入的一次实践。

  《空中看徐州》是一部有人有事有情的电视力作。点赞,是我们对家乡的热爱,更是我们对祖国这五年日新月异变化的精彩呈现。

  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编辑 副台长王经波:对《空中看徐州》的认可,其实是对家乡变化的一种高度赞赏,对于另外一些在大洋彼岸的徐州人来说,他们对徐州发展变化的认可,饱含着他们对祖国的爱,是爱国情怀的一种体现,因为徐州这五年的变化,是中国这五年变化的一个很有典型性的缩影,所以他们点赞《空中看徐州》,是对祖国变化的点赞,是对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一种点赞,也是对十九大以后充满期待的一种表现。(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徐蕾 王佳佳 王召政)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