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常熟森林旅游生态观光节暨虞山宝岩杨梅节启幕
2019-06-17 15: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六月宝岩已满林,绿水青山杨梅红。由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常熟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常熟市虞山尚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16届江苏常熟森林旅游生态观光节暨第21届虞山宝岩杨梅节于6月16日在苍翠的虞山宝岩湾盛大开幕。本届杨梅节注入了民俗文化、研学旅游、亲子乐游、美食养生等多个方面的内涵和项目,成为了常熟夏季旅游的重磅大戏,为游客精心打造了一场清凉的山水旅游文化盛宴。


千年民俗 非遗传承新模式

  常熟宝岩生态观光园背山面水,四季分明,为杨梅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每到六七月,这里便飞红凝翠,满园飘香。宝岩自元代起就有种植杨梅的记载,目前,园内杨梅种植面积近1500亩,有百年以上树龄的杨梅树170多棵,主要有“东魁”、“桃红”、“早红”、“螳螂子”、“水晶”等16个杨梅品种。初夏时节,百龄老树绿叶如燃,生机盎然,累累坠坠的杨梅压弯了枝头,吸引了四乡八镇的游人纷至沓来,争相品尝这一口肉厚多汁、酸甜适度的滋味。有着九百年历史的宝岩杨梅不仅带给人们来自舌尖上的享受,同时也传递着常熟这座古城的历史与风情。本届杨梅节活动期间,久负盛名的杨梅“盛宴”与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大餐”将带给全国各地的游客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体验,民俗巡演将与开幕式的特色花车相结合,把巡游队伍中的经典卡通元素与民间特色阵容来个互动,为祈福活动沾沾喜气。同时,本次活动现更加注重游客的体验感,畅游在林间的小路上,你会听到古筝、古琴等民乐发出的清脆声音,配合着时茗梅香茶艺表演,感受缕缕茶香。此外,游客还能体验多种园内活动,例如宝岩科普馆推出的天然竹艺展,现场由传统民间手艺人进行竹器的设计与编制,竹器产品主要以日常生活中的竹篮、竹筐等为主,通过面对面近距离的现场创作让游客走进民间艺术、相拥传统。本届杨梅节传承经典,打造盛宴,不仅能品尝到国内外特色美食,还能感受传统民俗的文化魅力。真正体会到吃,喝,玩,乐,逛~


资源整合 研学旅游新业态

  近年来,虞山尚湖景区积极贯彻落实“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认真探索“学游结合”新模式,努力打造“研学旅游”新业态,不断推出“研学领域”新产品。景区依托旅游、文化、教育三大板块,不断将“旅游+教育”产业链往纵深拓展,加快推进研学旅游产品发展,丰富研学旅游产品体系,联合各类教育教学机构逐渐探索出了融“文化、生态、教育“为一体的特色研学游产品。本次杨梅节期间,景区开发了以杨梅为核心的研学旅行新产品—“环保小行家,梅你不行”亲子户外主题绘画活动,约绘绿色生活,环保袋DIY,把环保“袋”回家;“舌尖上的宝岩”自然探索研学之旅,近距离走进杨梅林,亲自去感受夏日一抹红;“阳光拓展,亲子有方”亲子户外家庭日。通过一系列亲子互动、实景演练、手脑并用等环节,把课堂从教学楼搬进大自然,同时,也将虞山宝岩传统民俗文化、养生文化、美食文化通过自然景观、特色景点、旅游活动融入到游览中,既强化了家长与孩子的亲情交流,也充分感受到研学活动寓教于乐,其乐无穷的魅力。


推进发展 文旅融合新格局

  随着全域旅游新时代的到来,虞山尚湖景区依托自身优势,加快旅游产品提档升级,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紧密结合市场所需,不断整合旅游资源,加强在旅游市场开发、宣传推广、客源互送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今年,景区与苏州我爱旅游国际旅行社签约宝岩杨梅节万人游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虞山宝岩传统文化,共同促进景区旅游业繁荣发展。同时,景区还牢牢把握游发展的新趋势和转型升级的新方向,与《少年日报江苏小记者专刊》紧密合作,共建星少年自然探索实践基地,以实践活动、研学旅游、夏冬令营、亲子活动等体验模式来吸引游客,拓宽客源市场。此外,宝岩杨梅节以特色活动启动为主线,结合女王花车巡游、民俗文艺表演、魔术幻影、古琴茶道等特色表演,为杨梅节拉开序幕,让游客们能够尽情的享受休闲时光。(张良琴)

  精彩活动:

  女王花车巡游(杨梅节期间双休日 上午10:00~11:00)

  “环保小行家,梅你不行”亲子户外主题绘画活动(6月16日 下午1:30)

  时茗梅香茶艺表演(6月22日)

  “舌尖上的宝岩”自然探索研学之旅(6月29日周六上午)

  “阳光拓展,亲子有方”亲子户外家庭日(7月6日下午2:00)

  天然竹器展(6月9日—6月30日)

  “看杨梅 烧莳香 轧财神”出会巡演(6月15日—6月30日下午)

  古琴、昆曲、茶道特色表演(6月16日)

  江南民俗文化美食节(6月16-6月30日)

  开心大转盘(6月15日—6月30日)

  冰镇杨梅汤 夏日送清凉(6月16日-7月17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