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九旬老人街头迷路8小时,的哥偶遇送回家
2018-08-03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九旬老人午后外出买东西,却因公交车坐过站而迷路,在外8小时仍找不到归途。幸运的是,常州捷安出租车公司的哥徐克强及时发现老人,并把他送回了家。已经报警的家人发现老人平安归来,对的哥感激万分。徐师傅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从西瀛里做完一单生意后,准备回家休息,路过中吴大桥时,在桥下拐弯口发现了一个老人。“当时老人朝我挥手,我以为他要坐车,由于拐弯处不能停车,我又在直行车道上,就示意他往前走走。”徐师傅回忆,然而当他过了路口把车停下时,却发现老人还留在原地。此时,有一女子来打车,徐师傅也就拉上客人回到了西瀛里。

  做完生意后,徐师傅再次原路返回,当他行驶下中吴大桥时,惊奇地发现老人还在原地。徐师傅意识到不对劲,他把车停在老人对面,下车向老人走去。

  徐师傅走近后发现老人年事已高,满头大汗,正在和家人打电话,“我听了一会儿,老人说话很含糊,也讲不清楚自己在什么位置。”徐师傅说,他随即询问老人去哪里,要不要坐车,老人说他住五角场东村19栋。

  随后,老人坐上了徐师傅的车前往五角场。在车上,徐师傅与老人攀谈中得知,他今年已年过九旬,下午1点多出来买东西,坐车错过了站而迷路,一直在街上晃悠找不到回家的路。此时,时间为晚上9点左右,老人已独自在外8个小时,而当天气温高达37℃。

  到了目的地,老人又想不起怎么进小区了。就这样绕了好几圈,徐师傅终于带着老人找到了19栋的位置。当时打表计费25元,老人说自己身上只有20元,徐师傅笑着挥挥手表示没关系。

  就在徐师傅开车出门时,恰巧遇上了老人的子女。由于之前在电话里得知父亲坐上了出租车,子女一下子就认出了徐师傅。徐师傅这才得知,子女因为父亲夜晚未归,已经报警,父亲平安归来,他们也对徐师傅的善行表示万分感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