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常州 > 新闻聚焦 > 正文

0

5月1日起常州全市恢复活禽市场交易

来源:   2017-04-30 09:48:00

  根据常州市对H7N9流感疫情监测结果和季节性发病规律综合评估,市政府办公室昨天发出通知,决定恢复活禽市场交易。

  通知说,自5月1日零时起,在全市(含溧阳市)范围内恢复活禽市场交易。活禽交易市场主办方(管理者)和经营者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活禽零售市场执行“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管理制度,活禽批发市场每月实行休市清场消毒。落实活禽及其产品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制度,禁止销售没有合法来源的活禽及产品, 禁止从人感染H7N9流感地区进购家禽入场销售。

  通知指出,工商、食药监、农业、商务、卫计、城管等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对活禽市场的日常监管。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活禽交易市场主办方(管理者)和经营者经营行为的日常监督管理。 农业部门负责活禽交易市场动物疫病监测,做好活禽交易市场的消毒、病死禽无害化处理等技术指导。商务部门负责活禽交易市场布局规划和行业管理,做好活禽交易设施建设和改造监督指导工作。卫计部门负责对活禽交易市场高风险人群的医学监测,及时排查和发现可疑病例。城管部门负责对市场外流动活禽交易摊点进行查处。公安、交通、环保、物价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活禽市场交易的相关监督管理工作。对不具备规定条件的活禽交易市场,必须予以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关闭。禁止在活禽交易市场外从事活禽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