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走进超市开展人民币现金消毒工作宣传活动
2021-03-31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期间的现金服务工作,逐步建立现金消毒长效机制,保障公众使用现金安全,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在日常做好库存现金消毒的前提下,根据人民银行的部署,走进现金流量较大的常州关河大润发超市、天宁大润发超市、兰陵大润发超市,为超市员工及民众普及人民币现金消毒相关知识。

工行常州分行宣传人员将《社会单位现金消毒指引》现场向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了讲解,并告知现金作为交换媒介,在日常流通中可能沾染细菌等微生物。但权威部门对流通中现金的检测结果表明,现金上所沾染的微生物不足以对使用者健康造成危害。养成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传染性疾病的有效手段,在接触现金后及时、规范洗手,可以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人民银行鼓励单位或个人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取现金,不建议社会单位对收到的现金消毒,因为进行现金消毒,如果操作不当,可能会毁坏人民币,或损害人身健康、财产安全。通过此次宣传,社会单位受益匪浅,消除了一些对现金传播疾病的误解和现金使用安全的顾虑。

通过此次现金消毒宣传,不仅强化了现金使用者和大型超市现金收付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工行常州分行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现金服务的责任担当。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