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加强支付清算宣传 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2021-01-11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关于开展2020年江苏省支付清算系统宣传工作的通知》(南银办〔2020〕51号),以及《关于开展“2020年度支付清算宣传”活动的通知》(苏支付协[2020]3号)精神,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支付清算系统运行环境,不断提高“央行支付”品牌形象,以促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重心,以推动业务发展为目标,以普及支付清算系统知识为导向,工行常州分行大力开展支付清算宣传活动。

以漫画为载体,开展支付系列宣传。为持续提升社会公众支付结算知识金融素养,营造安全高效、健康有序的支付服务市场环境,以漫画为表现形式开展支付系列宣传。因疫情期间,不便于聚集,采取网点打印漫画及制作微信美篇方式,对前来网点的客户开展宣传。绝大多数受众表示,这种宣传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内容简明扼要,一看就懂,一学就会,让人受益匪浅,活动受到大众好评。

围绕“电票”主题开展“电票E世界,融汇你我他”宣传。电子商业汇票系统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搭建的综合处理商业汇票的在线平台,大幅减少了纸质商业汇票所蕴含的操作风险及欺诈风险;电子商业汇票的延期支付和可融资功能发挥了服务实体经济的优势,特别是有利于疫情后经济发展需要。该行把支付清算系统宣传与支持复工复产相结合,大力开展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宣传活动。以“支付清算系统云宣传”为主线,开展线上“云推送”宣传。重点针对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的概念、功能优势、操作流程等方面,制作成美篇进行微信推广,要求全行客服经理转发微信朋友圈,对公客户经理转发给单位相关财务人员,不断扩大宣传广度。

创新支付清算业务户外宣传模式。顺应“地摊经济”潮流,该行部分网点在营业室门外摆起了“金融地摊”,利用早晚高峰人流密集的优势,将宣传平台外移,组织人员轮流向来往市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支付金融知识,大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警示案例,让广大市民主动融入,以点带面,让广大市民起到广泛宣传的作用。

深入企业集团,开展现场宣讲。为提高支付清算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主动走进企业利用职工用餐时间集中对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支付安全等方面集中开展宣传工作。通过上门办理工资卡的机会,开展面对面宣传,引导群众学习掌握互联网金融产品与服务的种类及特点,宣传通过网银支付的安全性,普及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防范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合法使用个人账户,远离出租出借账户等非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消费环境的安全与稳定。

走进社区,普及支付清算知识。为进一步普及大众支付结算业务知识,加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网点员工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家住小区的周边进行支付清算宣传活动,重点向社会公众讲解银行卡支付安全知识和网络支付安全知识。员工走进老年人活动多的广场舞区域,通过分发“加强账户管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折页,让更多老年人了解支付清算,防范支付结算风险。宣传重点围绕手机支付安全知识及银行卡支付安全知识,结合人行支付结算系统的新功能及新产品进行讲解。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增强金融素养以及金融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金融知识获得感。

开展手机号码支付更安全、更先进、更便捷宣传活动。一方面制作“手机号码支付”宣传公众号,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指引,展示了手机号支付作为支付清算的新渠道,更高效、更安全、更便捷、更省钱。这种通过云宣传的方式让更多客户了解人行支付渠道,贴近公众、贴近民生,以促进现代化支付工具的普及和应用,促进广大公众充分享受到现代化支付系统建设发展的新成果。另一方面通过进驻大型企业和商场,利用上门服务和商场店庆的时间,承办了“移动支付、安全先行”的电子支付安全宣传活动,从业务的“高效、安全、便捷、省钱”四大优势展开“手机号码支付”宣传与推广。

开展乡村振兴,支付先行宣传活动。近年来我国在网络支付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网络支付服务覆盖了多元化的便民类场景。然而,受限于村民认知度等因素,仍有大量农村地区用户无法充分享受高质量的网络支付服务。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该行组织支行在村镇大力宣传和推动移动支付、电子社保卡等新型支付方式和产品在农村的应用,完善支付风险防范体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升支付场景覆盖面,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案例向公众宣传移动支付风险防范、安全用卡、网上购物等专业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正确、安全使用支付工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