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发行常州市分行打赢2020年稳企业保就业攻坚战
2021-01-06 10:05:00  
1
听新闻

2020年全年,农发行常州市分行党委始终坚持政策性银行办行理念,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支持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中,将政策宣传到位,将行动落到实处。

助力疫情防控,传递支农爱农决心。面对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农发行常州市分行专门增加应急防疫信贷业务投向,减免5大类46项服务费,投放医疗辅料、猪肉储备等防疫应急贷款8190万元,全力保障民生物资稳产保供。其中,在获悉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江苏一号农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资金短缺后,分行立即成立应急贷款服务小组,仅用3天时间就投放信贷资金300万元,有效助力疫情期间金坛区蔬菜采购、加工及供应。

提供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服务广大企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该行开通绿色信贷审批通道,全年共投放复工复产信贷资金43.4亿元。其中,围绕广大居民的“米篮子”和“餐盘子”,投放粮食贷款8.41亿元、生猪贷款1.27亿元。特别是快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恢复生猪生产的决策部署,通过产业范围多元化、客户群体多元化、支持模式多元化,用心做好“润猪贷”产品品牌,在满足生猪产业短期流动资金需求的同时,把生猪养殖基地作为支持的新引擎,成功获批国家农业龙头骨干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1.45亿项目贷款。

落实政策工具,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围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分行严格执行“两禁两限”收费政策,免除小微企业客户财务顾问费、国际结算手续费、信息咨询费和资金管理费,主动承担小微企业贷款抵押物评估费。全年投放贷款平均利率4.39%,其中,小微企业平均融资成本3.23%,最低贷款利率仅2.85%。围绕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两项支持工具,逐企业发出“延期还本付息优惠政策企业告知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应延尽延”,现已办理延期付息9万元,延期还本1300万元,确保金融扶持政策直达实体经济。(史滔 张力)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