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常州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在行动

来源:   2017-12-18 15:38:00

  近年来,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金融机构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金融市场健康稳定运行,国务院、各监管机构针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相继出台了众多指导意见及实施办法。2016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紧跟人行步伐,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不断更新相关知识储备,近日,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人员,对该行各级支行及市分行本部相关部门进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培训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宣讲。从金融消费者的内涵讲起,到金融消费者的权利、金融机构应尽的义务,再到银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并对《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为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结合常州市银行业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讲解如何进行投诉应对管理。

  本次培训共计246人参加。培训结束后,该行组织现场测试。通过培训,该行强化了基层营业机构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升了基层支行应对投诉的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全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