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常州 > 精彩图片 > 正文

0

天宁又添新景点 横塘河水利风景区已开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6 09:28:00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讯 天宁区又添新景点,来自天宁农业(水利)局的信息显示,天宁将把横塘河水利风景区打造成集休闲游览、生态宣传、水资源综合利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省级水利风景区。

  11月9日,天宁区申报的横塘河水利风景区顺利通过省级现场考察评价,北段北塘河路至青龙西路总长2.4公里的一期建设基本完成,南段青龙西路至沪宁铁路规划合理,得到专家组的肯定。

  据悉,横塘河水利风景区北至北塘河路,南至沪宁城际铁路,与古运河水脉相连,其中水域面积为54.7公顷。主要打造“一带、四区、十园”。“一带”是横塘河缤纷水岸带,“四区”是水生态科普区、生态浏览区、康体运动区、儿童青少年活动区,“十园”是奇趣泽园、活水森林、烟雨横塘、乡野绿岛、水韵花田、康体活力、运动装备、亲子体验、青少年培训、科创示范园。

  水利风景是风景区的一大特色。横塘河水利设施众多,并融入景观化设计理念,形成了水利功能与景观并重的工程景观。同时,景区将打造水利科普馆、湿地科普馆、湿地迷宫、海绵系统等景点并通过科普解说的形式,向游客介绍水利、水生态等科普知识,以及景区内主要的水生动植物的品种及相应的生态功能。

  景区沿线与横峰沟、同心河、糜家塘河等汇聚,共同构成了区域水生态网络。为保护和修复景区河道及绿化生态,景区主要依托横塘河道,设置雨水花园,恢复内河湿地。

  除打造景区风景、宣传水利知识以外,风景区还将着重推进“游”与“居”的融合。在景区的建设规划中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区域,除传统的体育活动篮球、羽毛球外,还将引进如攀岩、蹦床等活动,给青少年提供“森林课堂”。同时引进体育培训、养身康复等相关衍生功能,为周围社区提供活动空间。

  (姚海燕 陶怡 朱滨)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