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比赛共设9个项目
2017-09-18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 昨天,全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市奥体中心开幕。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6个辖市区代表队的206名残疾人运动员将顽强拼搏,展现自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宣布运动会开幕,市第六届残运会组委会主任、副市长许峥致辞。

  

  这是肢残女子组钟楼区运动员蒋爱芬,昨天在我市残运会跳远比赛中。 魏作洪 摄

  全市残疾人运动会4年一届,由市政府主办,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局、体育局、残疾人体育协会承办。比赛共设置游泳、田径、乒乓球、羽毛球、坐式排球、定点投篮、飞镖、拔河、跳绳等9个项目,除了运动员,还有254名领队、裁判员、教练员、志愿者参与其中。

  我市残疾人体育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相辅相成、共同发展。全市先后涌现出蔡祖胜、雷丽娜、吴祥、周聪、徐夕涵等残奥冠军;连续15年代训江苏省轮椅篮球队、聋人篮球队并取得优异成绩;成功组织承办多项大型全国性残疾人体育赛事。在全国及国际比赛中,常州残疾人运动员共获300多枚金牌,其中残奥会金牌12枚。

  通过本届运动会,我市将为明年举行的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选拔人才,并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和2020年东京残奥会挖掘、培训后备力量。

  开幕式后进行了文艺表演,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 (王丹丹 吴斐 朱雅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