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产代言众彩“一档一品”
2021-08-17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京农副物流中心  作者:芦艳 赵亚玲 王心婷 丁越 蔡悦  
1
听新闻

编者按:助力农民增收、为各地特产打开新的销售链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众彩物流)、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推出“特产代言·众彩一档一品”春夏季农副产品系列报道,旨在发挥平台作用,集聚各方力量,提高优质农产品附加值、知名度、影响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乡村振兴路。

在众彩市场E区401、403档口,成袋的杂粮码放整齐,垒得比人高。进货商贩的三轮车停满了门前的空地,不一会儿就装的满满当当,沉甸甸地离开了。

“吉林的绿豆、黑龙江的红豆、黑龙江的大豆……五谷杂粮应有尽有。”自1990年起,南京市花润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花跃忠就在南京做起了杂粮生意,秉持着产地最优、品质最好的原则,他跑遍了天南海北,其中,黑龙江的大豆是他31年来不变的选择。

粒粒金黄、颗圆饱满。与常见的大豆不同,花跃忠家的大豆从外形上就格外喜人。“黑龙江是中国大豆主产区,我们的大豆都是非转基因,醇香更健康。”大豆一直是豆类中营养价值较高的品种,得益于当地黑土地的滋养,黑龙江大豆所含有的微量元素、维生素及优质蛋白质极为丰富。花跃忠家主要经营食品豆和芽豆两种大豆,谈及自家的品质,他的言语中满是自信:“我们家的食品豆,做出来的豆制品都是自然的乳白色。芽豆发出来的豆芽个个饱满水灵,出芽率能达到97%呢!”好品质赢得好口碑,目前,仅大豆每日销量达50吨,全年销量达一万多吨,众彩档口内每天保有量1000吨。

回忆最初与黑龙江大豆结缘的场景,花跃忠感慨万千。“当时,每家农户只种二、三亩地,产量和现在没法比,一家人一年就靠几亩地生活。”当看到一丛丛豆苗中坠着的大豆,个个饱满、黄灿灿的,花跃忠暗下决心,要开始经营黑龙江大豆,让南京也能尝到如此优质大豆。

黑龙江大豆逐渐在市场打出了名声,为了保障供货、严控品质,花跃忠在黑龙江黑河北安市与当地合作社合作承包了一万亩大豆基地。随着产业的不断壮大,大豆也成为了当地发展致富的“金豆豆”。曾经人工耕作的田地早已成为机械化生产的高效田。如今,从播种、施肥、浇水、收割全部实现机械化操作,基地亩产能达300斤。“万亩基地,我们只需要十几名工人操作机械就能完成。曾经的种田农户,早就成为合作社的老板或者生产大户了!”花跃忠说。

凭借着优质货源,依托众彩平台,花跃忠家的大豆不仅走上南京市民的餐桌,成为南京果果、江苏苏芽的原料供货商,还走向了安徽、成都、福建等省份。“我们是首批入驻众彩的商户,众彩这个平台为我们拓宽了销路,打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大豆的畅销更是离不开众彩的支撑。”花跃忠说。

地址:E区401、403

联系人:花跃忠 13605149288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