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受旧时光里的扬州味
2021-06-21 14:1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熟悉的汶河路夜市

怀旧网红店

邮局、眼镜店、牛皮糖、烧饼店等层层叠叠的老式招牌,旧电视、缝纫机、老画报等各式复古老物件……近日,扬州虹桥坊新开的一家复古主题美食店火爆抖音,被网友称为扬州版的“文和友”,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争相打卡。

市民和游客争相打卡

走进店内,闪烁的霓虹灯招牌、错乱拉扯的电线、斑驳陈旧的墙壁、木制的方桌板凳、年代久远的老式水龙头、载着冰糕的自行车等,满满都是年代感。还有扬州人熟悉的汶河路夜市、照相馆澡堂子、录像厅溜冰场等场景复古设计,每一处都散发着浓浓的老扬州市井味和烟火气。置身其中,像是穿越回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扬州,不少市民在店内开启了停不下来的拍照模式。

门店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老板是一位80后,从小在扬州老巷里长大。“对于扬州这座美食之都,他有着很深的情感,这几年一直在谋划开一家特别的复古主题美食店。”

“吃龙虾、品美食、喝啤酒,感受旧时光里的扬州味。”该店负责人说,店内主打扬州城市美食小龙虾,还有扬州的街头小吃烧饼、炸串、冰藕粉等。

“为了高度还原老扬州的街巷风格,我们花了一年多时间收集了数十件老物件。”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年轻消费群需求多元化,该店首次进驻扬州,主打“艺术+体验”,呈现涂鸦、单车等街头元素,全方位还原老扬州的文化与情怀,以及扬州的童年市井文化,还原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老扬州的风貌。

“网红店”市民看法不一

“很有扬州的市井烟火气,也符合其守护旧时光的叙事风格。”不少前来打卡的市民表示,馆内从斑驳的墙壁,再到红双喜搪瓷缸,形成一个动态的市井,一个热闹的楼中社区,体现了扬州旧时的模样。

“这里承包了年轻人的夜生活,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既梦幻又真实的空间来拍出漂亮照片。”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扬州人来这里不只是为了吃,也是为了拍照,为了享受不同场景的娱乐性。

也有市民表示,“逛了一圈下来,看似琳琅满目的选择,其实选不出什么可吃的,打卡一次就够了。”也有人表示,“外观给人营造出‘内容丰富很值得探索’的感觉,也是符合当下‘一切皆网红’的商业诉求吧!网红店如果只有外壳,没有灵魂,或许等热闹褪去,生命转瞬即逝。”

能否长期延续有待观察

火爆之后如何长期延续?该店负责人认为,除了前期的场景营造,开业期间的市场营销,接下来会思考在这座城市扎根生存的同时,如何真正诠释这里的烟火气,成为这个城市的“夜景地标杆”。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餐饮界旧店倒闭和新店开业是常有的事。不少餐饮开业初期都会出现顾客疯狂排队的盛况,然而在火了几个月之后,客流量便明显减少,因此网红店能否长期延续有待观察。记者 马惠敏 史盼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