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江苏可跨省办理结婚证啦
2021-06-01 17:17: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根据国务院的通知,从今天(6月1日)起,将在江苏、河南等省市实行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也就是说,未来在江苏居住的外省人,也可以就地办证啦。

6月1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建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得知,从今天开始,在江苏居住、户籍为外省的人员,只需要携带两寸的红底照片、双方身份证、居住证和户口本,就可以前往居住证所在地的婚姻登记部门办理结婚证。

来自河南的培先生和安徽的左女士都在南京居住,两人原计划通过网络预约,在当天上午十一点左右前来领证,然而不巧的是,因为没有仔细检查,培先生没有发现居住证已经过期,因此他们没能成为第一对在南京跨省通办结婚登记的新人。

虽然没能赶上六一儿童节扯证,但培先生和左女士都表示,跨省通办这项服务,给很多像他们这样在江苏工作的异乡人带来了便利。

“正常我们办理结婚证,可能要往河南去跑,来回开车路程都得两三个小时,说实话很累,而且来回的话一天的时间就没了,就浪费掉了,所以可以异地办理就方便了很多,而且我们自己也节约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做这个事情。”培先生在电话中说道。

据介绍,目前,江苏、河南、湖北武汉、陕西西安已经率先开始了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在相关管理部门的推动下,南京早已对市内通办、省内通办展开了探索,而这些都将给未来的跨省通办提供经验参考。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