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东站迎来“站房验收”
2020-11-30 10:1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历时5年多的建设,连淮扬镇铁路开通的日子即将到来。记者昨从铁路部门获悉,进入内部装饰与调试阶段的连淮扬镇铁路扬州东站迎来“站房验收”,即将完成交工验收程序,具备开通条件。昨天,记者提前走进扬州东站进行了探访。

沿着文昌路一路向东,拐入站前广场区域,就能看到“扬州东站”四个醒目的大字。记者在现场看到,站房前的广场十分开阔,一条体现扬州运河文化的景观大道直通进站口。

“扬州是‘世界运河之都’,因此广场在设计理念上充分融入了‘运河元素’。”站前广场项目部现场负责人介绍,广场正中的景观长廊设置了喷泉,还铺设了水波纹形状的地面装饰,蜿蜒向前,立体展现了扬州的运河文化特色。

不仅站前广场有鲜明的扬州元素,站房内更是处处可见扬州特色,可谓“一步一风景”。据介绍,扬州东站采用了“天划神镂,雅石造境”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既现代大气,又具雅致风韵。“整个站房初看非常现代,细品则处处透露扬州古典精致的韵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印德明介绍。

记者从进站口走进一楼大厅,只见流线型的站房穹顶勾勒出水波纹的造型,延续了站前广场“运河之水”的意境。站房出风口的造型则选择了扬州市花琼花的形态。在候车厅区域,瘦西湖、个园、扬州美食等富有浓郁扬州特色意向的镂空雕花屏风随处可见。

“扬州东站站房已经完成了静态验收与动态验收,现在进入了站房验收阶段,待通过安全评估,就能完成交工验收。”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全力以赴进行各项系统的调试与试用,力争以最好状态迎接南来北往的乘客。(记者 黄媛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