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这些地方要拆啦
2020-11-24 10:30: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说起古城区,在小桥流水的江南美景“背面”,也存在着基础设施落后环境脏乱的城中村……

不过,好消息是改变要来啦!

5个城中村启动协议搬迁

近日,包括旺家墩在内的5个城中村启动协议搬迁,大批居民即将搬进新家!

旺家墩协议搬迁项目

旺家墩协议搬迁项目位于姑苏区平江街道原官渎村,搬迁范围南至苏站路,西至江宇路,东至洋泾河,北至杨家庄河。

该项目共分为三个子项目涉及住宅39户,非住宅9户,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项目于10月初正式启动签约奖励期,截至目前已实现13户居民搬迁。

除了旺家墩外,界石浜东、蔡家村、肖金村、杨家浜桥4个城中村的协议搬迁也已经启动,涉及平江、沧浪、双塔、吴门桥4个街道13个项目。

截至11月中旬,已累计完成住宅签约交房335户,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签约交房率达77%。

据了解,姑苏区原有120个城中村,目前已实施整治110个,其中通过综合整治方式实施并完成的有22个,通过征收搬迁方式实施的有88个,整体剩余10个城中村尚未启动改造。

除了城中村改造,将让古城区焕然一新以外,近日,不少小伙伴打卡的这条小巷更是让古城区火了一把!

古城小巷变身“网红”打卡地

瞧,萌萌哒的小猫与窗户、电箱、电线杆,是不是毫无违和感?

图源:苏州姑苏发布

这幅趣味又有创意的墙绘叫《转角遇到猫》,是艺术家在酱油弄居民的墙壁上创作的。

怎么到达酱油弄?

酱油弄隐于深巷之中,在地图上可找不到哦!它是平江路上的一条背街小巷,大家可以在地图上搜索“东升里文化艺术长廊”,如果看到“东升里”的路牌,那恭喜你,走对了!

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画笔将城市变身为画布和展厅,综合运用涂鸦、墙绘、装置和行为等形式,再现苏州不一样的美。

还没去打卡的小伙伴,不如先跟着名城君一起来看看吧!

▲法国涂鸦艺术家dezio创作的《姑苏之爱》。

▲阿根廷著名艺术家Elda Cerrato(埃尔达塞拉托)母子、水彩画家姚芳华三者共同创作的《执子之手》。

▲中国涂鸦界领军人物毛裤创作的《小巷童年》。

▲苏州本土艺术家李杰创作的《蜂鸟》。

在酱油弄生活了30多年的王阿姨表示,原先墙边都是乱丢的垃圾、烟头等杂物。

现在经过画家的艺术化改造后,酱油弄变得整洁、干净,经常有游客在她家门口拍照留念,居民也自觉不再乱丢垃圾了。

标签:城中村;搬迁;古城区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