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民族健身操展示
2020-11-23 14:0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江瑜)11月21日下午,由市民宗局、体育局、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民族健身操展示活动在龙江体育馆举办,共有来自全市12个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中小学、社区和民族镇村等22支民族健身操队伍380多名运动员参加。这是南京市首次举办民族健身操展示推广活动。

举办民族健身操展示推广活动目的是在全市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民族健身操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整套民族健身操时长4分18秒,共有56个八拍,寓意为56个民族,融合了维吾尔族、蒙古族、傣族、土家族、藏族、朝鲜族等20多个民族的舞蹈元素,每一个动作都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韵味,将健身操的韧性与民族舞蹈完美融合。

标签:健身操;民族;民族健身操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