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冬雾霾来了?
2020-11-18 14:1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上周末开始,南京早上的天气开始变得有些雾蒙蒙,是不是秋冬天的雾霾卷土重来了?记者从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昨日,11月南京都是优良天气。

整个10月,南京市平均PM2.5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降幅接近3成,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丁峰表示,多种治污举措取得了效果:“根据我们的分析,一方面随着秋冬季管控措施落实,使得空气质量有好转根本性保障,另一方面从大气扩散条件来看,10月降水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尤其10月中下旬以来,容器比较活跃,污染清除效果比较明显。 ”

这几天,天空有些灰蒙蒙的,能见度下降明显,这是新一轮的污染来袭?丁峰解释,大家感受到更多的是“雾”而不是“霾”:“近三天因为水汽增大,大气通透度相比上周有所下降,但从各项监测指标来说,颗粒物、空气质量还是处于良好的情况,所以还是可以放心去呼吸,根据我们和气象部门预测结果,全省空气质量还是以良为主。”

标签:空气质量;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