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今天江苏有雷雨大风
2020-11-18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多阴雨天气,20-24日降温明显。17日-19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今天雨量较大,淮北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21-24日仍以小雨天气为主,出行勿忘雨具。

下周二早晨江苏的最低气温降至0℃

气温先升后降,今天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温度高达26~28℃,19日及21日受两次冷空气连续影响,温度急剧下降,降幅可达10℃以上。20-24日全省最高温度,基本在10~16℃之间,过程最低温度出现在24日早晨:淮北地区0℃左右,苏南地区6~7℃,其它地区3~5℃。

另外受地面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7-19日全省风力较大,偏南转偏北风,最大风力陆上5~7级,江河湖库及沿海海面7~9级。

气象部门建议利用降水间歇,尽快完成秋收秋种收尾工作;另外,由于入秋以来淮北地区降水明显偏少,普遍出现旱象,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也旱象显露,建议各地做好蓄水保墒工作,加强已播作物的田间管理,确保苗齐苗全。

今年南京的秋天特别长吗?

南京昨天上空云系偏多,但却感受不到寒凉。南京站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2.2℃,这是连续第6个20℃+。

本月气温的持续“走高”,大家普遍的感觉就是今年秋天似乎特别长。但这也许是你的错觉。根据南京市气象台的统计,今年10月3日才入秋,而南京常年的入秋时间是9月22日。南京常年的入冬时间是11月18日,由于入秋本就偏晚,所以今年秋天还没有达到常年秋天的天数。秋天还未结束,眼前更值得关注的是降水、大风,气温也要坐“过山车”了。

预计今明南京有阵雨,雨量小到中雨,主要降雨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同时还将出现陆上5-7级,江河湖面6-8级的偏南大风。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可达28到29℃,明天最高气温18℃,24小时最大降幅可达10℃以上。近期气温起伏较大,还请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

记者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5级阵风6到7级,18℃到29℃;明天阴有阵雨,偏北风4级左右,14℃到18℃;后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级左右,11℃到16℃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