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平山枫叶美绝了
2020-11-17 08:38: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当漫山的红枫亮眼迷人之时,你会感受到大自然对苏州的馈赠与偏爱。

是的!天平山风景名胜区正式官宣,今年红枫最佳观赏期到来预计将持续到12月中旬。

天平山中已经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红霞缭绕、丹枫烂漫。

摄影:GU

看了天平山红枫,秋天才完整

苏州天平山与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长沙岳麓山并称为中国四大赏枫圣地,而且天平山珍贵的古枫形状色彩都有别于国内另几处观枫胜地。

天平山的枫叶由青次第变为黄、橙、红、紫,称五彩枫,亦有呈浅绛、金黄、桔黄、橙红等色,纵目眺望,似珊瑚灼海,红霞万丈。

摄影:陈杰

每到秋天,天平山犹如打翻的调色盘,成为苏州人的秋日牵挂。

摄影:刺桐

如今天气渐冷,彩叶纷纷落下,犹如盘旋的精灵,天平山落叶缤纷,唯美醉人。

摄影:严凯

天平山红枫,江南文化底蕴深

苏州旅游自古便有民俗游和季节游特点,天平山更是文人墨客的打卡圣地。

从宋代开始,瞻仰范仲淹遗迹的人数不胜数,范成大、文征明、唐寅、乾隆等等。

文徵明《天平山图》

白居易《白云泉》

张宏《吴中胜览》

范仲淹“先忧后乐”的精神,不同程度影响着他们的思想以及人生轨迹。从这个意义上说,天平山不仅塑造着苏州江南文化的肌理,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发展的过程中也占有一席之地。

另一方面,作为城市的一部分,景区也在随着历史的发展而发展,随着城市的成长而丰富。

现在,苏州文旅产业正在不遗余力加快自身发展,打响江南文化品牌,让我们一起期待!

游览小贴士

为了有更好的出行体验,建议广大市民及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乘坐轨交1号线至木渎站后,换乘公交4路、315路、664路到达天平山景区。

开车的小伙伴们,可以利用木渎影视城、悠方、天虹、竹园路P+R、金鑫大运城5大停车场作为景区换乘停车场,免去堵车烦恼,节省等待停车位的时间。

秋天,不来一趟天平山赏枫,那怎么能算是完整呢?

趁着闲暇好天气喊上朋友,我们赴一场天平山红枫之约吧!

标签:天平山;苏州;红霞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