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学校推出减脂班
2020-10-23 13: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减肥也能修学分?没错。今年秋学期,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推出减脂班,建议身体质量指数也就是人们常说的BMI指数超过28的同学报名参加。修满一学期减脂课,不仅可以减脂、健身,还能得到三倍于体育课的学分。

“不少体育老师在体育课上发现,有些学生由于肥胖问题,一些正常的体育锻炼动作很难完成,影响了体育课的进度。因此,这学期,学校从学生健康发展的长远角度考虑,开设了减脂班,主要目的是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健康生活的理念。”镇江高专体育部教学教研室主任李浩介绍,上月底,减脂班招生的信息发出之后,就有13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考虑到师资问题,第一期只接收了35名学生。具体的减脂班课程分三个阶段,第一周到第三周是适应期,运动量安排循序渐进;第四周到第九周属于正式期,运动负荷逐渐加大到饱和状态;第十周到第十二周是调整测试期,为最后的测试做准备。另外,学校还安排了合理饮食辅导和心理疏导。减脂课修满一学期可以获得6个学分,而正常体育课每学期是两个学分。

镇江高专电气专业2019级学生吴凯体重超过95公斤,如今是减脂班的学员。他告诉记者,他一直很想瘦身,但是苦于没有专业指导。看到学校开设减脂班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经过两个星期的锻炼后,现在整个身体都变得更加轻盈了,睡眠质量也变得更高了。”吴凯说。

和吴凯一样,宗磊同学也苦恼自己的体重很久了。报名加入减脂班后,不仅有专业的健身课程,老师还从饮食方面给他合理建议,曾经吃饭不规律的他,如今养成了吃“健康餐”的习惯。宗磊认为,学校开设减脂班,非常为他这样的“胖学生”着想,“一边减肥,一边还能修学分,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古瑾)

标签:学分;体育课;学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