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将免费开放20个公园
2020-09-18 10:19: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进入9月中旬,苏城逐渐有了秋天的感觉。

过不了多久,道前街的银杏又会将道路染成一片耀眼的金黄,成为大家朋友圈的“C位”了。

而同时,道前街沿河的滨河游园也成了大家休闲娱乐的聚集地。

作为2020年实事项目,日前,滨河游园提升改造项目基本完成,预计在10月全新亮相!

滨河游园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占地面积约5272㎡。因周边老小区众多、人流量大且建成时间长,慢慢的园内紫藤廊架水泥脱落,破旧的凳椅随意堆放。当年种下的银杏树等乔木已经长成参天大树,越来越粗的根茎甚至把路基也拱了起来。到了夜晚,因为缺乏路灯等照明设备,滨河游园一片漆黑,游园内的夜生活基本为零。

好在,沉寂多年的滨河游园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去年,姑苏区实行景观绿化提升二期工程中,对西环路、劳动路等12条道路及周边绿地进行景观提升,滨河游园也在改造范围内。今年,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将滨河游园的提升改造列入2020年实事项目,旨在突出“银杏”文化符号,打造古城区秋冬季最美的小游园。

如今的滨河游园已经蜕变为这样▼

“希望将广场舞的空地面积再调整得大一些,我爱蹦蹦跳跳的老姐妹很多。”“希望能把银杏树重新规划、修剪一下,让我们道前街有名的银杏再次展现出它的魅力。”在滨河游园改造前期,吉庆社区的工作人员就组织各个年龄段的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请居民就改造方案提出自己的想法,择优完善。

在综合考量各方建议后,此次改造在滨河游园中新增了游憩设施,并在花街铺地中大量融入银杏叶片造型,使其与道前银杏文化契合。

针对不同年龄群体需求打造的游园角,更使绿地的环境品质、休闲价值、娱乐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更让人激动的是,今年苏州市将新增及改造360万平方米绿地,将有20个公园向市民免费开放,道前街滨河游园就是其中之一!改造一新还能免费玩,真是太棒啦!

还有哪些新建改造公园将免费开放?

标签:游园;银杏;实事项目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