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启晴热“烧烤模式”
2020-08-12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12-17日受副热带高压(以下简称“副高”)控制,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同时需关注午后热对流活动引起的阵雨或雷雨天气。昨天中午,省气象台还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这轮高温可不简单,苏南一些城市将出现连续十天35℃以上的高温,期间苏州等地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此外由于白天气温较高,午后容易出现局地雷阵雨等热对流天气,请大家注意防范。

提起南京,很多人会想到,这是老牌的“四大火炉”之一。时过境迁,如今中国这么多城市,到底哪里的夏天最热?中国天气网专门统计了31个省会级城市近20年夏季大数据,于昨天发布了这份最新的全国高温“争霸赛”榜单。

从2000年至2019年夏季省会级城市的高温日数(≥35℃)来看,前十位分别为重庆688天,福州676天、杭州664天、长沙585天、南昌583天、武汉519天、西安481天、广州405天、郑州386天、合肥374天。其中,热得比较“突出”的要数重庆、福州、杭州、长沙,为当之无愧的“炎热四杰”。

在这份高温榜单中,老牌“火炉”南京并没上榜。不过,南京出现在另一份“焖蒸十城”榜单中。炎热分为干热和湿热两种,高温叠加高空气湿度,高温就变成了“桑拿天”。中国天气网以气温35℃、相对湿度50%作为标准,对省会级城市进行了一个盘点。2000年至2019年夏季(6月至8月)统计显示,南京高温高湿天达到了80天,排名第九。合肥、武汉、福州、海口为我国“焖蒸感”最强的四个省会级城市。

记者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27℃到34℃;明天多云,27℃到36℃;后天多云,27℃到36℃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