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出台2020稻谷补贴政策
2020-08-11 15:14:00  来源:苏州市财政局  
1
听新闻

近日,经苏州市政府同意,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印发了《苏州市区2020年稻谷补贴政策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鼓励引导农民、新型经营主体稳定和扩大稻谷生产。

实施精准发放。严格界定稻谷补贴发放对象为稻谷实际生产者和实施种植结构调整的实际经营者。严格界定稻谷补贴发放范围,对在国家、省退耕的土地、未经批准开垦的土地等非法耕地上种植的稻谷,明确不予补贴。

提高补贴标准。加大对农民种粮基本收益的保障力度,将稻谷生产者补贴标准从去年的70元/亩提高到今年的100元/亩,鼓励农民种粮积极性。

规范发放流程。通过“一折通”平台,直接将稻谷补贴发放到农户“一折通”或拨付到规模经营主体账户,减少中间环节。补贴资金实行分账核算、单独反映和专款专用,并按照规定进行公开公示。

加强监督管理。各区财政、农业农村、粮食和储备部门均设立补贴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市级相关部门择机对各地补贴发放情况进行抽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