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的最后一天仍有雨
2020-07-31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的最后一天仍有雨。预计今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进入8月,大范围高温即将回归,后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就将达到35℃。

梅雨带在北抬的过程中,狠狠地打了一个响指,受副高边缘降雨云团影响,30日早上南京全市大部分地区都有雷阵雨天气,雨水短暂的停留后,紧接着是无缝对接的闷热感,“上蒸下煮”的感觉扑面而来。网友们的心声:“闷热是会呼吸的痛”。对于今年出梅后,雨水为何总是拖拖拉拉,让大家感觉像是没出梅,昨天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也表示,出梅后并不代表没有雨,近日江苏多以过程性降水为主,但降水强度远不如梅雨期间,不是传说中的“倒黄梅”。

未来南京的天气将一键切换成“闷热模式”,气温也会快速步入上升通道,预计今天和明天两天全市最高气温33℃到34℃,周日最高气温有望升至35℃左右。

7月31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4℃左右,其它地区26~27℃,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8℃左右,其它地区30~31℃。

8月1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24℃,其它地区26~27℃,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32~33℃,其它地区30℃左右。

8月2日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全省26~27℃,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1℃左右,其它地区33~34℃。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26℃到33℃;明天多云,26℃到34℃;后天多云,27℃到35℃(记者于丹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