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江苏244人终身禁驾!
2020-07-30 08:4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你知道终生禁驾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这辈子不能再获得机动车驾驶证!永远都不能开车了!可以说是一项非常严厉的处罚。

为进一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夏季攻势,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集中曝光今年上半年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今年上半年,江苏省共有244人因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申领。

其中,1-4月份共有156人,5-6月份共有88人被终生禁驾。

根据相关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构成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法定情形。一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二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于无证驾驶机动车且有上述两种情形之一的人员,将终生限制申领。

在2020上半年江苏交警曝光的名单中,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被终生禁驾的有159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为78人。另有7人同时存在交通事故后逃逸、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两种情形构成犯罪,而被终生限制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终生禁驾的后果

一旦被终生禁驾,意味着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会将这些驾驶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会自动锁定。

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