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电影院接受验收准备复工
2020-05-29 13: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自5月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确认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以复工后,已闭门超过100天的常州市各影院陆续根据要求推进复工。昨天,位于常州天宁区、钟楼区的多家影院率先迎来复工准备工作验收。

根据验收清单,开启“复工键”后,常州各影院重点要做好10个方面准备工作,包括返岗人员排查、环境清洁消毒、洗手设施完备、疫情防控物资准备、临时隔离场所设置、防疫应急处置预案、通风消毒、防疫培训、观众管理、影厅管理等。

记者昨天在九洲幸福蓝海国际影城看到,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检票口专门添置了自助消毒区,桌上备有消毒用品、体温枪等,闸机前的地面贴上了一米间隔线。影城还在多处设置了废弃口罩垃圾箱,另有一间办公室被改造为临时隔离区。工作人员介绍,除做好常规的全面清洁与消毒,复工后,影城将于每天上午9点就开启通风,确保接待观众前已通风1小时。同时,将采取隔座售票,控制售票率不超过50%、场次间隔不少于20分钟,留足时间进行消毒。

弘阳万达影城、中影国际影城常州新世纪店等也都已做好相关准备。

常州市电影放映协会副会长张骏介绍,为迎接行业复苏,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协会专门制定并下发了复工操作标准和流程指导,并召开全员大会予以推进。5月31日前,由各辖市区委宣传部和协会工作人员组成的验收组,将对全市62家影院的复工准备工作进行验收和督查。

针对观众个人防护,市电影放映协会也作了提醒。

记者从常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月1日至今,常州地区票房同比下降93%。面对疫情,常州市第一时间传达《关于支持全省电影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与交通银行、江南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合研究推出“抗疫贷”贷款产品,市委宣传部、市电影放映协会还向各影院业主单位发出关于减免常州地区影院因疫情期间产生的房租及物业费的倡议书,助力常州市影视行业尽快复工复产复苏。(高佳丹 周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