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道交通将推行冷暖车厢
2020-05-29 11:22: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文/顾正华、尹维东】

乘坐轨交,车厢的温度高低直接影响乘客的乘车舒适性,在前期相关工作的基础上,记者了解到,苏州轨道交通将推行冷暖车厢。

今年苏州轨道交通1、2、3、4号线将推行电客车车厢空调“同车不同温”模式。

1号线全线列车1、4号车厢将设定为“弱冷”,2、3号车厢将设定为“强冷”。

2号线全线列车1、5号车厢将设定为“弱冷”,2、3、4号车厢设定为“强冷”。

3号线全线列车1号、6号车厢将设定为“弱冷”,2、3、4、5号车厢将设定为“强冷”。

4号线全线列车1号、6号车厢将设定为“弱冷”,2、3、4、5号车厢将设定为“强冷”。

这样一来,实现同车不同温,乘客可以根据对车厢内温度的不同需求,按需自选,找到适合自己车厢乘车。综合线网换乘站乘客换乘特点、历年来乘客反映车厢冷热问题、线网车辆的特点及线网乘客辨识统一性等因素,采取列车中间车厢设置为强冷,两端车厢设置为弱冷的方案。在温度设置方面,强冷、弱冷车厢的温度差值在2℃左右。目前线网列车空调强冷、弱冷的分区控制模式功能已实现。

同时,为方便乘客选乘,苏州轨交将在本月底,在车站屏蔽门张贴强冷弱冷车厢指示标识。强冷弱冷分区设置后,建议青壮年群体或喜欢温度低的乘客,前往站台中间区段候车,选择“强冷”车厢;老幼群体或怕冷的乘客,前往站台两端候车,选择“弱冷”车厢。乘客朋友们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按照车站屏蔽门张贴指示标识,提前选择候车区域。

今年以来结合疫情防范工作,每日对车厢内部及空调的出风口进行消杀,同时将列车车门全部开启通风。在列车的日常检修中,除了对空调各项功能进行检查外,定期对空调新风、回风滤网进行消毒、更换,全力确保空调系统设备稳定,持续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进入6月份以后,预计气温将逐步升高,苏州轨交将持续关注气温变化情况,加强对列车车厢温度的监测,结合车厢温度监测情况及收集到的乘客反馈,适时启用列车空调强冷、弱冷模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