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这些景点今起开放
2020-02-24 09: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眼下到了梅花盛开的时节。作为知名赏梅胜地,今天,光福香雪海正式开放。

光福香雪海是中国梅文化的中心,也是全国四大赏梅胜地之一,素有“香雪梅花甲天下”之誉。香雪海梅花节也已是苏城早春的一大旅游节庆活动,和家人朋友一起“邓尉探梅”逐渐成为苏城百姓的岁时风俗。

此次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9∶00至16∶00,室内的闻梅馆、茶室、商店、游客中心暂不开放,铜观音寺、司徒庙景点暂缓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为保障游客安全,景区将对入园流量进行实时控制,所有进入景区游客需佩戴口罩参观游览,日接待量和瞬间流量不高于正常值的50%。团队游客分时段、间隔性入园,超过30人的旅游团队分批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

同时,景区将实行实名购票,并倡导预约游览和无现金支付。景区目前购票方式以线上至少提前一天预订或现场扫码支付为主,暂不开通人工售票。

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光福景区自恢复营运之日起,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实行免费开放优惠政策。全国医护工作者持有效证件免费入园;对同行人员且不符合国家、省物价部门出台的景区门票价格管理优惠政策的,享受门票七折优惠(5人以内);优惠时间截至2021年12月31日。(苏报融媒记者范易)

同里古镇景区游客分时段入园

从今天开始,同里古镇景区将按规定有序开放已关停的旅游景点,开园时间暂定为每日9∶00至17∶00。同时开放的,还有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开园时间暂定为8∶30至16∶30。

记者了解到,同里景区首批开放景点为退思园、嘉荫堂、耕乐堂、崇本堂、太湖水利同知署、松石悟园、珍珠塔景园。其余景点及景区驳运系统继续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景区实行实名购票、预约游览和无现金支付,暂不提供线下导游讲解服务。利用“同里旅游”微信公众号或各景点的二维码为游客提供方便。实名制预约购票路径为:“同里景区官网”“同里旅游”微信公众号、“苏州旅游总入口”微信公众号、同里旅游天猫旗舰店或其他与同里景区合作的网络购票平台。

景区将进行实时游客流量控制,并分时段安排游客间隔性入园,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参观游览,景区将在入口对游客实施入园必检,并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者,将在临时隔离点稳控并报告同里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仅开放公园南门游客中心入口,其它入园通道暂缓开放,公园内密闭场馆(含自然课堂、知青艺术公社、丛林咖啡馆、学术交流中心等)及景区驳运系统继续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为有效隔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公园提倡无现金支付,采用网络预约购票制或现场实名购票制,鼓励游客使用电子化方式进行购票。所有游客入园必须佩戴口罩,入园必检,须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详细登记,同时就近设置隔离点。如发现体温异常情况的,将在临时隔离点稳控并报告同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苏报融媒记者王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