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锡务工人员可免费乘车回家
2020-02-17 11: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车来了!车来了!回家喽!” 昨天下午,在无锡火车站,刚从外地回来的张先生扛起大包小包,跟着其他在滨湖区务工的来锡人员坐上了免费回家的定制公交,他们将在滨湖区交通运输局志愿者的陪同下,出发前往疫情防控中转点,再由各街道的工作人员安排大巴或中巴车分别送回家。据悉,目前,无锡已有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经开区和市公交集团对接,相应地区务工人员到达无锡火车站或无锡东站后,均可享受免费接驳回家服务。

“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来锡人员流动性增强,符合入锡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回来后,由定制公交车进行接驳转运,也是一种加强防疫的创新措施,进一步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市公交集团营运发展部副经理傅冰晨介绍,目前共有10余辆防疫公交专线承接接站工作,根据列车班次,基本上每隔半小时发一次车,24小时全天候服务。到目前,已经接站约300余人,除驾驶员外,每辆公交车还配备了多名保障人员。(顾庆赟、通讯员 王雷 图文报道)

防范外来人员“漏检” 交警严查非法营运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和春运返程高峰期,如何有效遏制外来人员进入无锡所带来的输入性隐患?2月15日,交警部门专门成立了13个“非法营运车辆严管严控”联合执法整治小组,对28个非法营运车辆集散点,各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264辆次,执法人员859人次,在中央车站、高铁无锡东站、通江大道、G2堰桥服务区、G42梅村服务区及外围地面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检查车辆1497辆,查获非法营运车辆4辆,为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高速服务区作为一个过往人员歇脚的地方,外来人员聚集。”高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交警部门对各服务区隔离栏进行全面检查,对一些破损缺口进行修复,并联合交管部门对服务区周边路段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杨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