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民坐公交需要测体温
2020-02-16 12:2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无锡公交防疫再升级!昨起,市民乘坐公交除了要戴口罩外,上车前还多了一个测体温环节。无锡公交集团提醒,随着公交测温全面展开,乘客乘车时须配合检测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者将被谢绝乘坐。

昨天上午9点多,一辆11路公交车停靠在开源大桥站,和以往不同,车上除了公交司机外,还多了一名体温检测人员。“请保持距离排队,先测体温后上车”,检测员林黎明下车来到上车门前,他戴着口罩和手套,一边口头传达“纪律”,一边手持体温枪为乘客逐一测温。戴着口罩的乘客们有序配合,主动投币或刷卡,待体温测量结果正常后陆续上车。

目前,无锡市区保留28条公交主干线路运行,配备120余辆公交运力,日均客流在5000人次左右,不足平时的百分之一。为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全力保障公共交通卫生安全,昨天起,每辆营运的公交车新设1名体温检测员,随车开展乘客体温检测工作。无锡公交集团营运发展部负责人秦杰介绍,120多名体温检测员由各条公交线路的驾驶员组成,大多是党员、标兵,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报名投入了新“战疫”。在公交运行过程中,如果检测员发现乘客体温高于37.3℃,将劝其离开,对于不听劝阻执意要上车的,测温员将报警。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秦杰呼吁,特殊时期市民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场所。为倡导老年人尽可能减少出行,本月8日起,市区公共交通暂停使用老龄卡、高龄卡,根据公交大数据显示,自从高龄卡、老龄卡暂停使用后,公交日均客流量下降近七成。目前运行公交采取一趟一清扫、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然而,多条公交线路司机发现,最近常有乘客将使用过的纸巾、塑料袋等垃圾丢弃在座位下。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效减少病菌传播,无锡公交集团希望市民积极配合,确保车厢干净、整洁,共同创造一个卫生、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另据悉,针对“非常时期”开通的公交防疫保障专线深受欢迎,昨天又有二院、四院两条公交防疫保障专线开通。截至目前,无锡公交已开通了20余条公交防疫保障专线,覆盖各个区,满足不少复工企业和医院等重点保障单位职工交通出行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定制专线设有乘客数量门槛,而公交防疫保障专线对人数不做硬性要求,只要有需求、就有条件就开通,通过“点对点”的直达出行服务,减少了中途上下客环节,最大限度保障乘车环境安全。

(记者 蔡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