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车主 学法免分已上线
2020-02-16 08:42:00  来源:宿迁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安全违法,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宿迁交警正式推出“学法免分”政策,即机动车驾驶人通过学习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免于部分交通违法记分。

申请学法免分基本条件

(1)使用人只限于持宿迁市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

(2)“学法免分”仅限处理登记在本人名下的苏N号牌车辆(蓝牌、非营运),且必须是发生在江苏省范围内被电子监控设备记录的非现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3)申请免分的交通违法情形必须为发生在江苏省范围内记分分值6分以下(含6分)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4)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申请免分学习次数不限,但最多只能申请免11分。

哪些情形不能申请学法免分

(1)驾驶证处于满分、逾期未换、未审验、暂扣、注销状态的驾驶人。

(2)交警现场查处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3)名下车辆没有未处理且需记分的交通违法行为。

学习、考试环节注意事项

(1)学习内容主要为交通法律法规、车辆和驾驶员管理、交通事故处理、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等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其他知识。

(2)学习结束后进入考试环节,相关试题由系统从题库中自动抽取,共20题,满分100分,答题成绩达到90分(含)以上为答题合格。如果答题不合格,可重新答题。

(3)考试合格后,24小时内申请免分处罚,完成缴款,逾期视为作废,作废后需要重新参加答题。夜间23点至第二天凌晨1点是系统维护时间,期间违章罚缴系统维护无法缴款,请避开此段时间进行缴款。

(4)对于免分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本人须确认违法事实并对处罚无异议。

学习免分申请途径

申请学法免分的驾驶人需关注“宿迁公安微警务”或“宿迁交警”微信公众号,通过平台实人认证后,点击底部菜单“常用功能”中的“我要学法免分”模块,进入“学法免分”功能。

仔细阅读以上内容 具体如何学法免分请往下看

01

打开“宿迁公安微警务”或“宿迁交警”公众号

进入个人中心

完成实人认证

绑定驾驶证、行驶证

以上人、车、证务必保证为同一人

02

完成实人认证和证件绑定后

点击进入“学法免分”模块

03

仔细阅读“学法免分”用户须知

确认无误后点击“开始学习”

04

点击“视频资料”或“文字资料”模块

进入学习页面

学习完成后

点击开始答题

05

考试页面核对信息无误后

点击“开始考试”

考试合格后

进入违法处理页面

06

选择需要免分的交通违法

完成缴款后,系统在1-2个工作日

将自动核销已处理的交通违法

注意:学法免分后,系统将在1-2个工作日完成核销违法,如果您需要确认违法是否已经处理,建议您1-2个工作日后再查询车辆违法。此外,夜间23点至第二天凌晨1点是系统维护时间,请避开此时段进行缴款。(来源:宿迁交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