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开通未成年人救助热线
2020-02-12 13:3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无锡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更好地为有需要的未成年人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服务,全市共开通三条24小时未成年人救助热线,如遇儿童无人监护或因疫情导致监护人暂时隔离难以落实监护责任等情况,均可拨打热线求助。

据介绍,无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即日起开通24小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提供疫情防护宣传、心理疏导、个案服务与转介等关爱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发现儿童因监护人感染疫情或需隔离医学观察等原因无人照料的,均可拨打热线电话报告。

据了解,目前无锡针对孤儿等困难未成年人,在疫情期间增加了每人每月120元的生活补贴。而农村留守儿童也在30人以内,散居孤儿大多有监护人照管。但本次疫情期间,无锡市未保中心将随时处理应急状况,确保所有儿童都能及时得到妥善安置。

相关热线电话如下:无锡市未保中心:0510-82352395;江阴市未保中心:0510-86031881;宜兴市未保中心:0510-87972549。(记者 黄孝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