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三天江苏阴雨不停
2020-01-09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周三夜间起,新一轮雨雪天气启程,一直持续到周六。而且这次给南京留了个“彩蛋”,周三夜间到周四白天,南京有望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雨雪量小到中等。气象台专家提醒,本次雨雪过程因为气温都维持在摄氏零度以上,积雪的“效率低”,但是草地、高架路面会出现积雪,对交通运输会造成不利影响,建议及时清除大棚、高架路面等处的积雪。

  江苏新年第一场雪,下在徐州、连云港,据@徐州气象,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5日凌晨到7日早晨徐州普降中到大雨,7日上午开始自北向南逐渐转为雨夹雪或小到中雪,丰沛县达到了大雪量级,目前降水已全部结束。最大降水量达99.3毫米(睢宁高作镇)。

  如果大风会说话,它一定是在说:“把你的头吹掉!”周二夜间寒风呼啸,气温骤降,从实况数据来看,江苏很多地方风力普遍达到7~8级,南京8日早晨的最低气温2.8℃,那种寒冷的感觉又回来了。8日下午,太阳还小露了一下脸。你以为天气转好了?新一轮雨雪天气即将无缝对接。

  这一次,南京还会下雪,而且据省气象台的预报,这一次雪是独宠南京哦。目前看,雨雪主要出现在8日夜间到9日上午,南京大部分地区都有雪,中北部地区可达中雪,累计雪量可达1~3毫米。预计,周四早上南京地区最低气温1~2℃,无明显积雪。10-11日南京仍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0日全市雨量将达到中雨量级。受冷空气影响,南京12日起天气转好,12-13日都是以多云为主,气温偏低。

  从全省范围看,9日淮河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南京会出现雨夹雪或雪,10日和11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中雨,其它地区小雨,12日起天气转好。

  9日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沿江西部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其它地区阴到多云,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4级阵风5级,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沿江和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0℃左右;最高温度:沿江西部地区4~5℃,其它地区6~7℃。

  10日淮河以南地区小到中雨,淮北地区阴有小雨,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2~3℃,其它地区0℃左右;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8~9℃,其它地区6~7℃。

  11日沿江及苏南地区阴有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1℃,沿江和苏南地区5~6℃,其它地区3~4℃;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4~5℃,其它地区6~7℃。

  记者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中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夜里阴到多云,1~4℃;明天阴有中雨,2~7℃;后天阴有小雨,4~7℃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