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鼋头渚冬季观鸟节开启
2019-12-12 14: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鸥翔太湖,遨游鼋渚。冬日的阳光洒向浩渺的湖面,波光粼粼,在水天交汇处,来自西伯利亚的“水上精灵”——红嘴鸥伸展着洁白的羽翼,矫健灵动,向着湖岸飞来。码头的游船响起了开航的笛声,它们翩然起飞,追逐着游船的航线。流线型的身体,长长的翼展,盘旋翻飞在游客们身边,发出清脆的鸣叫声,啄抢游客抛向空中的食物,轻盈而神奇。湖面烟波浩渺,湖中鸥鸟翔集,蔚为壮观。

  据了解,在2019年即将结束之际,成千上万的红嘴鸥已陆续归来鼋头渚,一同迎接温暖冬日的到来。今年鼋头渚冬季观鸟节将从12月延续至次年2月,期间景区将为游客、市民呈现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乘船游湖,观鸟喂鸟,与太湖精灵来一个近距离的接触,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魅力。“云梦太湖凤舞鼋头”无锡鼋头渚冬季观鸟节航拍短视频摄影大赛在12月初盛大启幕,无人机爱好者跟随着红嘴鸥的飞行轨迹,或俯冲,或爬升,或缓行,或疾驰,将自然与科技完美融合。以人、鸟、景三位一体的展示方式,记录下这群来自北方的自由精灵与鼋头渚游人们的亲密邂逅,一座城的诗情画意尽收于此。此外,鼋头渚观鸟写生活动也将同期举行,可爱精灵将在天真孩童的烂漫画笔下栩栩展现,以纯真的心灵触碰灵动的生命,让孩子们在旅游中走进候鸟、了解自然,建立与候鸟及景区之间更深的情感连接,在欢声笑语中与父母收获一场难忘的亲子之旅。

  鼋渚兰馨、香飘江南。鼋头渚江南兰苑的各色兰花也将为萧瑟的冬日送去一抹色彩。兰苑品讲茗兰、兰花名品交流、兰花知识咨询,兰花园艺大师将进行每日两场的盆景制作演出,游客可与大师学习互动,了解种兰技艺,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赏花观鸟之余,还可前往太湖仙岛体验道家十二段锦,以此养生功法补充元气,调节自身阴阳平衡,激发人体自我修复与调整的能力,刚柔相济,舒展筋肌,活动骨节,气血流通,探索冬季养生之道。

  冬风起,暖阳照,万物繁华落尽,循着旷远的鸟鸣,来鼋头渚寻一群水上精灵,赴一场冬日之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