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枫桥景区向社会免费开放
2019-12-09 15: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市枫桥风景名胜区免费开放仪式举行。该景区综合提升工程也是今年市政府实事项目。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市委副书记朱民致辞。

  枫桥景区位于苏州古城西3.5公里的古运河畔,占地14.15公顷,1992年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紧靠京杭大运河,是大运河文化带的重要节点和景观亮点。

  本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惠及更多市民百姓”的精神,枫桥景区自今年5月起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在保护好历史文化遗存的基础上,景区从文化挖掘、设施完善、景观提升等方面入手,对景区进行整体提升。同时,深挖自然、文化、创意资源优势,以其特有的历史文化内涵与全新景观,为游客提供更好的生态文化体验式旅游服务。

  昨天,枫桥景区华丽转身为一座历史文化生态公园,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免费向社会开放后的枫桥景区,突出文化惠民、绿色共享的理念,促进与周边景观风貌的协调融合,凸显了“枫桥夜泊”“江枫渔火”两大文化意境,打造了“北部文化经营体验、中部历史文化展示、南部市民休闲活动”三大公共空间,丰富了“古桥、古关、古镇、古寺、古运河”五古特色,成为全市惠民工程的新平台、园林文化的新窗口、红色资源的新亮点和“公园+”探索建设的新样板。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副市长吴晓东,市政协副主席周俊出席活动。(记者张丫)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