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今天开建
2019-11-28 13:14: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文/小谷】

  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开工啦!

  今日(11月28日),位于苏州市吴江区太湖新城的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正式开工建设,校区规划总占地面积1000亩,计划本科生规模不少于6000人。其中一期校区工程建设用地面积约216亩,计划于2021年完成综合楼建设工作并正式对外招生,于2023年5月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未来校区长什么样?

  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227省道以西,长安路以东,莘七公路以北,属太湖新城板块,北依胜地生态公园而建。

  吴江区人民政府负责完成未来校区基础建设和硬装工程,实施“交钥匙”工程,项目建成后,由苏州大学统一运营管理。

  校园采用“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参照国际化大学校园标准,规划建设校舍建筑4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

  未来校区究竟是怎样规划的?

  校区建筑规划设计方案围绕“未来”主题构思,将苏州的风土人情融入其中,突出“绿化苏河人”三个要素,通过绿化营造公园中的校园,创造河岸交流空间,打造聚集跨专业领域人群的空间。

  作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的示范工程,同时也是吴江太湖新城一个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苏大未来校区以体现前沿先导研究、培养高质量人才、服务新兴产业发展、适应国际高端人士工作生活的综合性教育园区为建设目标。

  未来校区有别于传统意义的校园,不仅向周边区域持续输出国际一流水平的高端人力资源和科技创新资源,将同时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和苏州太湖新城建设的发展。

  根据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发展和“双一流”学科发展的需要,苏大将在未来校区重点布局打造数据与人工智能、新工科、生命科学、新纺织、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等学院、科研院所、原创中心及人文学科平台,计划以“艺术+工科”形成未来校区首期特色。

  通过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式,将未来校区前沿先导研究的成果与区域产业发展的需求对接,为区域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创新引擎。

  目前,苏大正在积极推进

  与国际顶尖教育资源的深度合作,

  吸引、整合境内外优质资源,

  推进中外办学合作,

  将未来校区打造成为具有

  全球影响力的校区。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