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家“空气博物馆”亮相
2019-11-28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空气”味道,我们与之相互依存。我们被沉浸在这“气味”中,嗅着属于自己的城市味道。但空气问题一直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重点,雾霾等污染问题让新鲜空气越来越珍贵。近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打造的南京首家“空气博物馆”在新庄国展中心展出。

  别人搜集口红色号,这里搜集空气“色号”。展墙上的彩色气体瓶子里装着不同月份南京地区城市的空气,南京2019年的空气质量优良到这里一看便知。空气质量是怎样“以色示人”的?PM2.5是什么?南京本地PM2.5的主要来源又是哪些?空气博物馆里都可以找到答案。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的长廊侧面有三道门,分别是模拟并且放大了十几倍的空气净化器的三层滤网,让人清晰看点空气净化器构造,了解它是如何过滤脏空气的。

  据了解,“空气博物馆”以后将不定期地巡展,让市民更多地了解南京空气。(记者刘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