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这家“网红”菜场今回归
2019-11-11 14:45: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文/朱晓倩】

  今天(11月11日)是全民齐齐“剁手”买买买的双11,如今什么都能在网上买,但说起买菜,老苏州还是爱去菜市场里边挑边买。

  作为苏州的“网红”菜场,今天的葑门横街和往常一样热闹。不过,来来往往买菜的人却都不自觉在全新打造的“横街市集”前停住了脚步。

  隔着镂空大门,大家一边往里探头张望,一边互相交流:

  “菜场什么时候能开啊?”

  “看里面都弄好了,是不是快开啦?”

  趁着全民购物的这个双11!大家的疑惑马上就可以解开啦!

  今天,横街所属的双塔街道工作人员告诉看苏州记者,就在今天下午两点,横街市集就要盛大开业啦!

  上午十点,记者提前探访,发现市集内有的商铺已经把货物摆放整齐,有的商铺还在为开业做最后的准备。

  

  说起苏州老城区的菜场,葑门横街是其中一个代表,这里接地气,且极具人气,但之前也饱受 “脏乱差”、“湿臭滑”的困扰。

  就在今年5月,姑苏区在全面整治38个农贸市场环境的同时,突破小菜场传统定位,重新定义市场业态,对横街、双塔、里河、黄鹂坊等9个农贸市场实施全面改造,重点打造“五位”于一体的姑苏特色市集。

  10月底,横街菜场顺利完成提质改造,这也是姑苏区今年9个市场改造惠民项目中的首个完工项目。

  当时一组剧透图流出的时候,老苏州熟悉的菜市场摇身一变成为高颜值“横街市集”,让不少人大呼“不敢认”,也在盼着赶紧开业。

  独具江南气韵的苏式花窗、文化长廊里的“水八仙”和市井人物画,不仅“颜值”充满苏式文化元素,“实力”上也有了大提升。

  改造后,菜场内市集布局合理、干湿分离,所有设施设备均统一配置,真正实现了经营户“拎菜入驻”。

  老菜场变身高颜值特色市集,还赶上了“双11”这样具有特色的日子开业,横街所在的双塔街道工作人员告诉看苏州记者,今天开业现场还会有特大优惠活动,

  走,下午一起去逛菜市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