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11届无锡新能源展会今开幕
2019-11-07 12:4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CREC2019第十一届无锡新能源展会,将于今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亮点颇多,除了首次举行“氢能发展论坛”外,市民还能在现场看到氢能汽车。

  “平价”成热点

  本届大会以“变革创新突破”为主题,专业展览和高端论坛相结合,将举办2019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新能源汽车及充电业务发展研讨会、分布式光伏及智能制造大会、储能及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氢能发展研讨会等20余场活动。

  今年是CREC创办11周年,组委会继续坚持论坛“高规格、高层次、权威性”的特点,围绕当前新能源政策走势、规划前瞻、华东地区能源互联网、分布式光伏、综合能源服务、江苏省平价上网项目、氢能发展等当前业界关心的热点话题,邀请权威部门、专家教授、行业领袖等共同参与。

  本届展会将集中展示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等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论坛方面,将聚焦新能源平价上网、园区综合能源服务、光伏智能制造、分布式光伏市场开发、商业储能应用前景、氢能产业发展、新兴海外新能源市场开拓等热点,预计将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宾、国内50余个城市团组,10余个行业商协会机构、50余家媒体、5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200余名嘉宾到会演讲,2000余人参加论坛。

  促重大项目

  展会期间,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将率高管团队造访无锡,无锡市人民政府将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清洁能源领域建立合作,按照江苏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布局,紧密结合无锡市“创新驱动、产业强市”发展战略,以期将无锡打造成扬子江城市群清洁能源创新开发基地、长江三角洲氢走廊新兴产业聚集中心。

  据悉,双方将在“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注重实效、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指引下,在氢能业务、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业务、煤改气能源业务、综合能源控制中心和服务平台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展出氢能车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无锡分会场,2019“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将于2019年11月8日在此次大会现场同期举办。论坛得到了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亚太智慧能源产业联盟、无锡新能源投资发展基金(筹)、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无锡新能源商会等机构和协会倾力支持。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越南、印度、荷兰、巴勒斯坦、委内瑞拉等国的代表也将出席会议。会议将聚焦“一带一路”国家新能源市场机遇,讨论新机遇与新挑战以及新能源全球投融资创新与风险控制等。

  此外,11月8日,CREC将首次举行“氢能发展论坛”。氢能被誉为“终极能源”,近两年受到各界广泛关注。随着长三角“氢走廊”概念的提出以及无锡开通首条氢能客运专线,氢能离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近。会上,来自江苏省汽车工业办、国金证券、国富氢能、上海氢枫、铧德氢能源等单位的嘉宾将围绕氢能产业政策、氢能汽车等关键零部件、新能源制氢、氢气源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还将在展会上展出氢能汽车,让观众零距离感受氢能汽车的魅力。

  (记者 景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