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两在建小区将集中供暖
2019-11-07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到寒冬,旅游大市扬州总被诟病“难熬”,和许多冬天冷且长的南方城市一样,湿冷天气持续数月,显得特别漫长。许多从东北来扬州定居的新扬州人,甚至打趣第二故乡“比东北还冷”。每到这个时候,本地人和外地人都格外关心城市集中供暖问题。记者6日从扬州有关方面获悉,该市加大力度建设供热管网,新建小区逐步实现集中供暖,“扬州的冬天”将不再难熬。

  据了解,扬州目前两个将集中供暖的在建小区,分别是位于市中心瘦西湖风景区附近的凤凰水岸花苑小区,以及位于东北部的奥园观湖尚居小区。供暖部门介绍,这两个小区门口的主管道已经建好,下一步将进行小区内部管道施工。到明后年,这两个小区都将建成交房。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小区集中供暖,建设成本并不高,每平方米大约350元。以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屋为例,一个冬天的使用费用大约2000多元,完全可以承受。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集中供暖是各地今后的发展方向,供暖管道将和水电气一样,联通到用户末端,实现集中管理。同样属于南方的安徽合肥市,到现在已经有189个小区实现了集中供暖。(记者陈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