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大道风景线明年亮相
2019-09-19 11:3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退绿带效果图。 江北建交局供图

  南报网讯(记者 何钢 朱晓露 通讯员 徐正霖)9月17日夜,随着江北大道(龙山南路—雍庄立交)中央围挡进场,江北大道三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明年4月整治完成后,龙华立交到龙池立交36.5公里江北大道风景线将全面贯通,使这条核心快速干道真正成为新区的迎宾大道、花卉大道、景观大道。

  江北大道是江北首条城市快速化通道。2018年3月,江北新区启动江北大道“C”字形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打造了全市最长的樱花大道。同年9月,江北大道二期及大桥北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启动,5.5万株海棠打造了海棠大道。今年3月,雍庄立交景观提升工程,又展示了新区的门户枢纽新景观。今年7月,雍庄枢纽以北至龙池互通11.3公里的快速化改造完成,几乎贯穿整个江北新区的江北大道,目前仅剩龙山南路至雍庄枢纽最后一段还未进行环境整治。

  江北新区建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大道三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全长7.6公里,位于盘城、大厂、葛塘街道,两侧企事业单位较多。由于早期建设标准和环境要求较低,现状道路两侧绿化景观较差,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路面破损严重。对标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除了注重与前期整治一脉相承外,将更加突出“环境优先、生态优先”主体,实施市政、绿化、并杆、交通、附属设施等“五位一体”的综合提升整治,努力实现“四季有景、三季开花”的景观效果,打造生态、宜居的新区面貌。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位于地铁S8号线下方的快速路中央绿化带已经先期围挡,并通过交通导流牌,提示司机提前变道。代建单位南京市政工程管理处项目负责人介绍,为兼顾施工与通行,施工期间采取局部围挡、占用一股车道的交通组织方式。按照先管线后道路、先快车道后慢车道和人行道的顺序加以推进。考虑到国庆假期车流量较大,将根据现场情况动态优化施工方案,尽量将影响降至最低。

  据了解,江北大道三期环境整治工程计划于2020年4月30日全面完成。项目完工后,江北大道将由原先的快速公路转变为新区重要的城市发展轴以及重要的市政门户道路。届时,从两条长江隧道和长江大桥进入江北快速路,将全程穿行在风光带中。

标签:江北大道;新区;综合整治工程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