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批“江苏老字号”名单
2019-08-09 16:3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商务厅日前对第二批“江苏老字号”名单进行公示,拟确定96家申报企业(含3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成为第二批“江苏老字号”企业。南京共有18家上榜,其中包括1家“中华老字号”企业,申请自动成为“江苏老字号”,即南京卷烟厂。南京18家上榜企业中,食品餐饮业就占了11家。其中,桂花鸭、淮盐、苏食、江苏饭店、湖熟板鸭、腊梅、四鹤春都是南京人耳熟能详或生活消费中常能接触到的品牌。此外,山百大楼、十竹斋、金陵金箔、高淳陶瓷等响当当的老字号也榜上有名。

  目前还在公示期,不是最终名单

  第二批“江苏老字号”企业名单目前正在公示中。紫金山新闻记者从江苏省商务厅流通处了解到,目前还在公示期,这份名单还不是最终结果,如果未评上的企业申请复议,省厅还会组织专家进行再次审议、再次公示。“所谓公示,就是欢迎社会各界提出疑问。”省商务厅流通处相关人士说。

  省商务厅流通处相关人士还告诉记者,“江苏老字号”并不是一种荣誉,开展认定“江苏老字号”的初衷是为了促进行业发展,“企业通过申报‘江苏老字号’,发现自身问题,倒逼企业规范商标、经营等。”

  此外,第二批“江苏老字号”认定的申报企业只限于具有传统特色的品牌,包含商业品牌、服务业品牌,以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工业品牌,如食品、医药、五金轻工等工业品。

  认定标准高,科巷菜场暂落选

  这次公示的第二批“江苏老字号”企业涉及南京18家企业,其中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已是“中华老字号”企业申请自动成为“江苏老字号”。

  据参与评审的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南京申报企业较多,但因认定规范相当严格,很多企业未能被认定。其中,科巷菜场就未被认定,该负责人说:“这次科巷菜场没有被评选上是有些遗憾的,作为老菜场中发展比较好,主要还是业态的问题。有一些市级老字号层面的企业,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落选企业大多是因为什么问题呢?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公私合营、企业改制、城市建设对企业的影响较大。有一些企业延续不下来也跟这些有些关系。企业寻找(传承延续)资料很辛苦,协会提供了一些好的思路,包括档案馆、图书馆、以及工商管理部门,只要有记录有记载的资料都可以作为申报材料。”

  新闻附件

  第二批“江苏老字号”

  公示名单(南京企业)

  江苏饭店有限公司、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苏食肉品有限公司、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淳青茶业有限公司、南京桂花鸭(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金陵金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马仕斌湖熟板鸭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南京秦源食品有限公司、南京山西路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市工艺美术总公司、南京市溧水茶叶实验场、南京魏洪兴食品有限公司、南京文物公司、南京新腊梅肉制品厂有限公司、南京夫子庙瞻园面馆、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

  此外,第一批“江苏老字号”认定中,南京有11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江苏老字号”,此外,还有19家原本就是“中华老字号”的直接申请成为“江苏老字号”。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