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赤水河大桥钢结构“扬州造”
2019-03-21 11:2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鹏博 记者乔国军)“各施工人员注意,吊装设备马上要将钢桁梁拼装在大桥索骨位置。”昨天上午,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横跨贵州省习水县习酒镇和四川省古蔺县太平镇的江习古高速公路赤水河大桥,全面开始拼装钢桁梁,这意味着大桥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建设阶段。据悉,赤水河大桥全桥用钢量约2.03万吨,其钢结构全部由扬州企业——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承制。

  “扬州企业有幸在红军当年‘四渡赤水’的这块神奇之地,建造赤水河大桥,深感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4年前,红军在贵州、四川、云南三省交界的赤水河流域,同国民党军进行运动战,大量歼灭敌人,牢牢地掌握了战场主动权,取得了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

  如今正在建设的赤水河大桥,是叙古高速和江习古高速公路连接四川、贵州两省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将为乌蒙山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川黔渝经济区发展架起腾飞之桥。赤水河大桥计划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主桥设计为1200米双塔单跨钢桁梁悬索桥。该桥采用双向四车道调整公路标准建设,主桥钢桁梁采用板桁结合结构。目前,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已生产架设工程总量的1/4,剩余工程有望在4至5月份全部完工,为赤水河大桥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